專吃鉛筆灰的怪物-橡皮擦 

說到這個從小用到現在的文具,真的是帶給大家無限回憶,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男女主角因為一塊寫上名字的橡皮擦而結緣,所以真的不能小看小學生的求愛本能(大誤)小時候怕東西不見老師也會要求我們在個人文具上寫名字,從三個字用到剩下一個字,就算剩下一丁點也會好好保存著,現在的小孩有沒有這種勤儉的美德我實在就不得而知,畢竟公主病的傳染力相當強,實在不敢期望啊!而且當我回想起與這塊橡皮所產生的連結,就是在我們那時候,大家都愛瘋狂收集橡皮擦屑,把屑屑弄得越長就越有成就感,而且還要找幫手一起,比長短的風潮從小就根深蒂固,也無怪乎成人的世界會這樣發展,不過究竟是誰發明了這個東西呢?一起瞧瞧。

求婚.jpg 

誰發明這玩意兒 

 

1770英國科學家約瑟夫·普利斯特裡說:「我見到一種非常合適擦去鉛筆筆跡的物質。」

當時,整個歐洲均採用切成小立方體橡膠粒來擦走筆跡。這種物質遂稱為橡皮擦。

另一位英國工程師 Edward Naime 則被認為是發明橡皮擦的人,時間也是在1770。在此之前,人們使用麵包屑來擦去筆跡。 Naime 稱他一次在無意之中拾起一塊橡膠當作麵包屑,但發覺它的效果很好,於是開始生產和售賣橡皮擦。

初期的橡皮擦並不算方便,因為未經加工的橡膠容易腐壞。直至1839,發明家查理斯·固特異發現了硫化可以使橡膠的質素提升,橡皮擦才變得可靠。

1858一位來自美國費城的人因為把橡皮擦嵌在鉛筆尾部而取得了一項專利,但後來這種附有橡皮擦的鉛筆因為被判定為「只是把兩項已有的東西嵌在一起而不是新產品」而被取消專利。

(來源:維基百科)

 

小橡皮大創意

當然現在橡皮擦已經不是只有一種四方頭造型,種類多到想數都覺得懶,五花八門要多搞怪多誇張的都有,像下面這款你說它到底想偽裝成誰。

001.jpg 

樓下這款倒是挺合我味口的,可見樂高控影響之深啊!

002.jpg 

練身體練到手指來了是嗎?這系列我最怕就是不小心他就折腰了。

003.jpg 

這要是越擦火越大可就好玩囉!

004.jpg 

不過最紅的應該就是這群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的海底生物吧(?),海棉寶寶真是製造噪音的機器,我大概不小心得罪了成千上萬的孩童了。XD

005.jpg 

 

橡皮擦真的是一路陪伴我們成長,所以在考季即將來臨的這一刻,考生可別漏掉這個考場不可或缺的文具,造型上建議中規中矩就好,當然你要帶一盒壽司進去也是不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田文具dat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